沉默至上

[第五人格]七夕贺礼—花语二十题(牛空)

本来想早点发的,但是我爸妈吵起来了,祸及池鱼,我遭殃了,一直没碰到手机。剩下的点梗半夜可能会发,或者明天补上,不影响正文更新。非常抱歉。

每次这种日子都会让我明白我是多么不擅长写甜文,努力控制自己写“虐梗题”的手´_>`以免踩雷这篇就牛空专场啦。

1 昙花 短暂的永恒

“早上好先生。”每天,凯文都会透过窗户听见玛尔塔的问候。
“早上好呀小姑娘。”凯文丢失了工作后,就一直待在公寓里没有出去。
“今天学校举行活动,允许家长朋友进去参观,要去看看吗?”背着书包的玛尔塔是附近学校的学生品学兼优,成熟稳重。
“不用啦,你会上台演出吗?”不过凯文也不是完全没有经济来源,他可以利用网络在赚取一定的生活费。
“会的,不过是班级大合唱,等放学了我唱给阿尤索先生听吧。”玛尔塔也不是时时刻刻都那么完美,她也会违背父母的意愿。
“那么我期待着,再见。”没人知道的是,每天玛尔塔打过招呼后,凯文就会把准备好的遗书日期推后一天。
“我也是,再见先生。”没人知道的是,每天凯文回复了玛尔塔后,她就会把小刀从自己的手腕上移开,放回书包里。
早晨的问候很短暂,但对他们而言,却是永恒。

2 向日葵 沉默的爱

如果凯文爱玛尔塔,最好的办法是保持沉默,以免她被世俗的眼光打量。
如何玛尔塔爱凯文,最好的办法是保持沉默,以免他被大众的言语指责。

3 三色堇 思虑

思虑,对出现的事情进行无声的推断和辩论,以便做出决定。
玛尔塔思虑了整整三秒,然后毫不犹豫地吻上凯文,“经过我深思熟虑,我觉得你肯定喜欢我;经过我深思熟虑,我觉得我可以答应你。”
凯文思虑了整整三秒,然后毫不犹豫地吻了回去,“结果我深思熟虑,我觉得我要夺回主权;经过我深思熟虑,我打算下午就求婚。”

4 玫瑰 爱情

这是一份爱情魔药,喝下它后会爱上所看见的第一个人。
玛尔塔喝下后,觉得味道一般。
凯文喝下后,也觉得味道一般。
嗯?你问爱情魔药的效果?
啊,他们早在喝下魔药之前就已相恋多时,无论看见的第一个人是谁,他们的心也会牢牢地靠在对方的身上,这就是爱情,是爱情魔药不能做到的。
爱情魔药的味道?当然是狗粮味的呀。

5 百合 纯洁

玛尔塔和凯文吵起来了。
“我受够了,玛尔塔,我真是受够你了!”
“我才受不了你了凯文!”
“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吗!”
“你不就仗着我肯定会答应你吗!”
“......所以你答应了?”
“......嗯。”
玛尔塔和凯文和好了。

6 荼蘼 毁灭

当玛尔塔掏出枪,在五米外对准凯文后,凯文就知道自己已经完了。
“你毁灭了我的人生,姑娘。”凯文漫不经心地笑着。
如果玛尔塔将枪抵在他的头上,或是再近一些,他完全可以利用更加丰富的经验夺过枪支,但是不行,玛尔塔显然是有备而来,离得太远了,凯文没有把握自己能活下来。
“你也是,先生,你毁灭了我的梦想。”玛尔塔丢掉枪,对着凯文说到。

7 薰衣草 等待爱情

玛尔塔在六岁的时候看见过那个意气风发的牛仔,她一直等着对方再次路过,这样她就可以与之交谈,成为朋友。
她等啊等,在十四岁那年等来了那个牛仔,她如愿以偿地和他说了话,牛仔告诉她,他叫凯文,等他从美洲那边回来,他就回来找玛尔塔。
于是她等啊等,在十九岁那年等来了凯文,凯文碰着不知从那边摘来的野花,跟她告白,于是她扔掉了某个贵族送给她的玫瑰,答应了凯文,凯文告诉她,等他在美洲那边安顿好就带她去美洲举行婚礼。
但是这次等啊等,等啊等,那个牛仔怎么也么回来。
别人都说他肯定不回来了。
但是玛尔塔固执地等了下去。
当她三十五岁的时候,凯文拖着伤痕累累的躯体,告诉她美洲那边终于停止了战争。
他带着玛尔塔,来到美洲举行了盛大的婚礼。
直到容颜不在,直到年华不在,他们都一直在等着对方。

8 狗尾巴草 暗恋

凯文暗恋玛尔塔,玛尔塔暗恋凯文,这是校内大家都知道的事情,除了他们自己。
凯文用狗尾巴草给玛尔塔编了枚戒指,被打了一巴掌。
这是因为,当之前他看见玛尔塔的花盆里没有种着好看的花,而是种着狗尾巴草的时候,大肆嘲笑了一番。
不过凯文不知道。
暗恋真是个憋屈玩意儿,特别是双向暗恋。
要等两人发现对方的感情,大概还需要很久吧。

9 油桐花 情窦初开

第一次表白是在四岁的时候,年幼的玛尔塔看见电视上播放的偶像剧,对着隔壁的凯文告白了。
而凯文也答应了。
现在的玛尔塔看着结婚证上笑得没心没肺的凯文,只想告诉当初年幼的自己,少看点爱情片,顺便告诉凯文一句,不用三年,直接死刑。

10 曼陀罗 复仇 (接下篇)

年轻是飞行员亨利死于一次飞行演练,她的未婚妻玛尔塔发现飞机被人动了手脚,而那人逃往了美洲。
玛尔塔遇见了一个来着美洲的牛仔,叫凯文,她央请对方带自己去美洲找一个人。
看在玛尔塔高昂的雇佣费,凯文答应了他的要求,在路上,他也知道了玛尔塔前往美洲的原因——找到害死自己未婚夫的人,然后复仇。
“别杀人。”这是凯文的忠告。

11 鸡蛋花 复活 (接上篇)

在即将扣动扳机的那一刻,玛尔塔还是听从了凯文的劝告,将人交给了法庭处置,她的身份代表法庭不敢作假保下对方。
玛尔塔低着头亲吻着自己的订婚戒指,凯文见她黯然失神,带着她找到了祭司菲欧娜。
祭司菲欧娜复活了亨利,玛尔塔支付了大量报酬后,和凯文分道扬镳,回到英国和亨利举行了婚礼。
她们幸福地生活了一辈子。
远在美洲的牛仔也因为那个没有杀人的女孩,孤身流浪了一辈子。

12 卡萨布兰卡 不要放弃一个你深爱着的人

毕业派对当天,凯文决定放下对玛尔塔的感情。
他看见玛尔塔和奈布比拼谁更能喝,悄悄离开了聚会场地。
大门外凉爽的夜风让他感觉好了不少,他觉得自己肯定是喝得比较多了——不然玛尔塔怎么会拿着酒瓶靠在自己身旁。
“我还以为今天毕业你会跟我告白呢,”这是玛尔塔凑在凯文耳边说的,“这家酒店的大堂种着卡萨布兰卡,花语,不要放弃一个你深爱的人,所以说你不试试看吗?”

13 鸢尾 使者

“啊,亲爱的玛尔塔,你一定是上天派来的使者,就像纯洁的天使一样直击我的心脏。”凯文深情款款。
“闭嘴,起床,做饭。”玛尔塔毫不留情。

14 迷迭香 留住回忆

在濒临死亡的那一刻,凯文还在逐字逐句地读着玛尔塔寄来的信,将玛尔塔留在了回忆里:
亲爱的凯文:
   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死了。
    不用担心,不过是某种现在医学无法治疗的疾病而已,我活得毫无怨言,也毫无乐趣。
    你是难得的,能使我开心起来的家伙,所以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你。
    但现如今我只能说抱歉。
    我只有一个要求,你可以在我死了之后,依然记住我吗?
玛尔塔
2018年8月17号

15 龙舌兰 为爱付出一切

凯文:“家产,你的;床铺,你的;玫瑰花,你的;戒指,你的;凯文,你的;玛尔塔,我的。”
玛尔塔:“......那不是依然都是你的。”

16 雏菊 深埋心底的爱

凯文,今天是玛尔塔的婚礼,你......别太伤心了。
你说什么?我的天哪凯尔,你是失忆了吗?喝酒把脑子喝坏了?
哦好吧,别冲我翻白眼,你看那些酒瓶,全是你造成的。
好好好你别急,我先给你解释一下啊。
你叫凯文.阿尤索,来自美国,目前在英国就读大学,二十二岁,喜欢的女生叫玛尔塔.贝坦菲尔,和你在同一个学校。
之前她给你发了请柬,请你今天去参加她的婚礼——你还没告白她什么都不知道——然后昨天你就喝得伶仃大醉,显然今天你是去不成了。
你喜欢马术,喜欢美人,你很懒散;她喜欢枪击,喜欢蓝天,她很严肃。
你爱她。
但是你不敢说。
现在记起来了吗?
我?啊......我就是你。
凯文,现在,从梦境中醒过来,将爱埋藏在心底,假装自己很快乐,假装自己还过着平常的生活,假装因为和漂亮女人共处而忘了去婚礼。
别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我就是你。
所以不要再自己骗自己了。

17 茉莉 表示忠贞与尊敬

来自美洲的牛仔向我行吻手礼的时候,我总是有些难以控制地心动。他和那些古板的贵族不一样,他热情奔放,带着天生的散漫态度。他也不介意我做什么,不会嘲笑我想要驾驶飞机飞上蓝天的梦想。
我想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。
“尊敬的贝坦菲尔女士,”他对我说,用那该死的性感语调,“很感谢您愿意接济我们。”
“不,没关系......”我想我是时候告诉他我的心意了,也许他也会爱上我。
然而他搂着一个美洲女孩,告诉我他们即将返回美洲,他将和他的爱人举行婚礼,收到神祇和土地的祝福。他还告诉我,那条他怎么也不肯换的鞭子,正是他的爱人送给他的。
难怪他不接受我送给他的新鞭子。
他对他的爱人很忠贞,而对我只有尊敬。
吻手礼只是一种代表尊敬的礼仪罢了。

18 天竺葵 偶然的相遇

他们见过。
地勤发现了一个俘虏,并把他带回了营地。
虽然证实他不是敌方士兵。
但他却是一个通缉犯。
他们就是这样相遇的。
一个到处逃亡的通缉犯,和一个悄悄来到战地的大小姐。
他们就是这样相恋的。
一个劫富济贫的英雄,和一个自强不息的勇者。

19 彩叶草 绝望的恋情

玛尔塔一生只有两次感觉到绝望。
第一次是亨利死亡的那一刻,当时她只想带着亨利的份,一起在蓝天翱翔,哪怕来到某个庄园玩着危险的生存游戏也在所不辞。
第二次是凯文死亡的那一刻,当时她只想带着赢到的奖金,为亨利买了架飞机,然后回到凯文身边,和她埋葬在一起。

20 苜蓿 誓言

“凯文.阿尤索,你是否愿意娶玛尔塔.贝坦菲尔作为你的妻子?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,富裕或贫穷,健康或疾病,快乐或忧愁,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,对她忠诚直到永远?”
“是的,我愿意。”
“玛尔塔.贝坦菲尔,你是否愿意与你面前的这位男士结为合法夫妻?无论是健康或疾病,贫穷或富有,无论是年轻漂亮还是容颜老去,你都始终愿意与他,相亲相爱,相依相伴,相濡以沫,一生一世,不离不弃吗?”
“是的,我愿意。”
在主和神父的见证下,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,凯文和玛尔塔交换了戒指,然后拥吻着对方。
这是他们的婚礼,他们将永远遵守这份誓言。

评论(4)

热度(35)